小葱花

毕竟是个点赞狂魔

<1>

这个AU我私心还挺喜欢的

婷婷婷停:

肖根

AU:恋恋笔记本(为了尽力不ooc略改某些情节)


又是一个热死人的夏天啊,shaw边舔着冰淇淋边在游乐园里晃着,但热度再高也无法阻止年轻人狂欢不是么?


“Come on, shaw,一起去玩云霄飞车吧!”

“别说你怕高啊!”

Reese大声地邀呼着


“eh,你什么时候见我怕过啥?不过现在我只想玩个不至于翻掉冰淇淋的项目” shaw边舔着冰淇淋边示意着离他们不远的摩天轮


“no,那个逊毙了,shaw,你的少女心还没湮灭呢?”reese一脸嘲笑地看着shaw


“如果有她在就不逊了,guys” finch一脸痴意地盯着远方那群排队的女孩子们

reese和shaw一脸好奇地随着finch的眼光看去

“看谁呢,finch?”shaw一脸疑惑地问道,眼光却落在了那个有着棕色卷发,身子纤瘦高挑的女孩身上,那女孩不知道听见了什么有趣的事,笑得开心极了

“那是Samantha groves,这个暑假来镇上度假,爸爸是城里的房产大亨,她时常在自己家里举行各种各样的party,所有人都爱极了她这个派对女王。”

"听起来倒像是你爱上她了?" shaw冷幽幽地说了一句

"别这么说 Miss shaw,如果你和她交个朋友,你也会发现她是个有趣又充满活力的人。" Finch一脸正经地说道

"如果人家愿意和她交朋友的话" Reese冷不防地补了一刀

"现在是都在质疑我的交友能力了是吧? 看好了,男孩们" Shaw一口把手上的冰淇淋吞进了嘴里,一边把手在大腿两侧抹了抹一边朝眼前排着队的女孩们走去

"咱们也上去打个招呼吧" reese边笑着边和finch跟上了shaw


"Hi ! finch,你也在游乐园呀?" Miss Groves热情地朝finch他们走来,Fusco听见声音也跟了过来

"Yo,神奇小子,在这干嘛呢" Fusco和Reese拍了一下手掌

"只是陪朋友们出来转转,长时间对着电脑,需要点新鲜空气"Finch 老老实实地回答道

"朋友们?Reese我见过,但这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是谁呢?"Miss Groves说着一脸笑意地打量起shaw

"Sameen shaw,Reese的堂妹,上次去你家的时候她和她爸爸进城了,所以你才没有见过她"

"很高兴见到你,sameen”Miss Groves愉快地伸出了手

"叫我shaw,还有我刚刚吃完冰淇淋,不太想握手" shaw冷冷地答道

"没关系,那么你叫我Root好了"root笑着收回了手

"她刚刚不是抹过她的手了吗,finch?" reese朝finch悄悄地偏偏了头,然而声音却大得所有人都听见了

"闭嘴,reese,小心我拍坏你的脑子" shaw一脸不爽地翻了个白眼

"我倒是乐意看他抱头鼠窜的样子"fusco一脸得意地说道

"所以你们是打算玩摩天轮?"finch默默地调节着气氛

"是啊,朋友们要玩,我就跟着来试试了,希望不会太刺激呢" root回答道

"想瞧瞧怎么玩摩天轮才刺激么?" shaw充满自信地说道

"你有比坐上去更好的玩法?"root疑惑地看着shaw

shaw的嘴角微微翘起,眼睛专注地盯着转动的摩天轮

"shaw,你不会是要——"Reese的话还没说完,shaw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那刚好转到最低点的座椅上,一屁股坐进了一对情侣中间,原本正准备把头靠向男友肩上的女人被shaw吓得立直了上身尖叫起来

"搞什么鬼啊小姐,你这是要害死我们俩吗"男人愤怒地指责道

"嘿,那个女孩,你快下来,一个椅子不能承受三个人的重量!"管理员Bruce朝随着转动的摩天轮渐渐上升的shaw喊道

"给你点建议怂包,下次要泡妞可别表现得像个胆小鬼一样"shaw边说边站起来,一只手抓着前上方的吊杆,另一只手随着她双脚离开椅子悬空后也搭了上来。椅子上的女人一边尖叫一边捂上了双眼,摩天轮下面的人们纷纷因为shaw的悬吊惊呼起来

shaw则一脸轻松地冲着管理员喊道 "这样行了吗,Bruce"

"又是你 shaw,你答应过我不再这么干的!"Bruce冲着shaw大喊

"well,我答应的是再不和reese一起这么干,可没说我一个人不这么干啊"shaw依旧轻松地耍着嘴皮子

"你疯了吗,你会害死你自己的!"椅子上的男人更加激动地冲shaw喊着

"come on,Bruce,把这可爱的圈圈转快些,像你之前为我们做过的那样" 

shaw无视了那个男人,又冲着Bruce喊了一句

"嘿, Bruce,听她的吧,你知道shaw不会罢休的"Reese也笑着从远处冲Bruce喊了喊

"该死的,reese,你们俩兄妹什么时候才能放过我!"Bruce狠狠地咬了咬牙,转身跑回操控室内发送广播

"注意注意,由于异常情况,请各位在摩天轮上的游客们不要惊慌,并请抓稳椅子上的扶手,我们将调快摩天轮的速度,以便那位危险的悬吊游客能尽快落地"

"你早就知道她会这么做吗?!"Root兴奋地冲Reese喊道,"她竟然能在上面吊这么久!"

“自从她能在吊杆上吊上一小时以后,我们夜里就偷摸着干过好多次这事了,期间被Bruce抓到过几次,上次shaw答应他那是最后一次了”Reese笑了笑  “直到刚才”

“我以为你们早就不干这些冒险的事了,john,你怎么能让你的亲妹妹一次次地冒险呢” Finch一本正经地责怪道

reese无奈地耸了耸肩 “你知道的,她是shaw啊”

“yo ho~”shaw发出了兴奋的叫声,紧接着身体随着摩天轮转了大半圈后在众人惊慌的眼神下落了地,root急忙兴奋地蹦上前去

“怎样,这样玩够爽吗?”shaw一脸得意地冲root挑了挑眉

“爽爆了简直,真希望我也能上去试试”Root激动地回答道

“well,你可以试试其他没那么危险的游戏,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刺激事呢”shaw为了眼前这位纤瘦女人的安全着想转移了她的注意力

“那你能带我去玩吗?你说的那些刺激事?”Root一脸期待地追问着

“Maybe someday,现在我得趁Bruce没跟我爸爸告状前先回家了。"

"Bye, root" shaw背对着root懒洋洋地道了个别,朝着reese和finch走去

Reese和Finch也在远处示意性地冲root挥了挥手。

那群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女孩们冲着root围了上来

"你认识刚刚那个女的?" "她怎么能这么疯狂""她是reese的妹妹吗?" "finch怎么能和他们玩在一起?" "她脑子有问题吧,我们还是离她远点吧" 各种声音叽叽喳喳地充斥着root的耳朵,而root的眼神始终盯着那个懒洋洋地把手背在脑后的小个子

"We're going to have so much fun together" Root不由自主地笑了。






傍晚的街道依旧像烤架一样散发着热气,每次看见那疾驰而过的车辆又喷出滚滚的黑烟的时候,shaw就会感到莫名的烦躁

“finch又进城去为他的宝贝电脑增添硬件了?”shaw闷闷地问道

“是啊,怎么,我一直以为在你心里我才是有趣的那一个?”reese无奈地回答道

“当你不拉着我去看什么爱情电影的时候你是的。”shaw翻了个白眼

“偶尔陶冶嘛,再说了你也没别的事干,难道你愿意和你家老头去伐木场干活么?”

“现在我开始觉得那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了”


“hey,sameen!!!”root从对面的街道冲着shaw大喊,紧接着就迫不及待地要穿过马路来

“hell,no,现在我真后悔我没去伐木场了”shaw低声地和reese埋怨了一下

“别这样shaw,你看人家多热情,你也该多交交女性朋友了"reese打趣道

"hi,root,我们正准备去看电影呢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?"reese热情地邀请道

shaw勉强地对root挤出了一个笑容,在心里狠狠地咒骂了reese一顿,但她想一般人也不会随便地接受别人的邀请,root说不定还有别的事呢

"什么?你们也去电影院吗?fusco刚好也约了我去看电影呢,你们看的该不会也是——"

“爱情转角”shaw冷冷地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下好了,她得去看爱情电影,还得和一个才认识了一晚上的人一起。

“wow,太好了,sameen,终于有机会可以和你一起玩了,一开始fusco约我去看电影我还有点不想去呢,可他坚持要带我体验小镇的电影院,现在想想幸好我没有拒绝”root愉快地回应道,丝毫不介意shaw的白眼

“是是是,啰嗦小姐,赶紧去和你的fusco会和吧" shaw边说边朝前电影院走去

"原谅我妹妹,她对谁都是这样的”reese无奈地替shaw解释道

“我觉得她很可爱呢" root的视线依旧停留在shaw身上,一脸笑意地说道




"别走,我的爱人,再也没有转角能让我遇见你了" 幽暗的影院里正回响着女主带着哭腔的声音

然而shaw开始不耐烦地思考reese是不是故意在整她。root从坐在她旁边开始就时不时地趁着电影的狗血情节往她身上贴,而reese和fusco则坐在她俩后边愉快地吃着爆米花,尤其是fusco那‘嘎吱嘎吱’的响声,让无法好好享用爆米花的shaw不耐烦到了极点

“我要去趟厕所”shaw终于忍不住要逃出这个鬼地方了,动作之快甚至都没来得及让root开口

shaw于是带着她的爆米花来到电影院外面,此时的天已经暗了,车水马龙的街上处处都是喧闹声,但shaw仿佛如释重担,开始愉快地在街边吃起了爆米花,接着又到影院售卖处买了一支三球圆筒,美滋滋地吃了起来,这导致她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在电影散场前回去,直到root的声音在她背后幽幽地响了起来

“你不喜欢爱情电影吧,sameen”

shaw被吓得站了起来,慌忙地转了个身

“呃......你怎么出来了?电影结束了?"

"对呀,你已经走了半小时了sameen,一个人看电影好无趣呢。john和fusco说要去附近新开的酒吧转转,说是有新来的脱衣女郎"

"什么?他们就直接把你扔在这了?"shaw难以置信地问道

"我和他们说我会和你一起回家,他们就满意地走了"

"我们去外面走走吧,sameen,在影院里呆了好久闷得慌呢"root一脸委屈地请求道

"好吧,就走一会儿,我得赶在我爸爸之前回家"shaw无奈地答应道,要不是觉得自己把root一个人扔在电影院里半小时,她肯定现在就回家。

"太好了,sameen!"root一脸满足地挽起shaw的手臂,轻快地朝街道走去。

shaw对root亲密的举动感到不适,但又不好意思甩开她的手,于是就这么被挽着走到了没有人的街口,正当shaw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时,root开口了

“你似乎只喜欢与你哥哥和finch在一起玩?”

"carter回来的时候会来找我,其他人太没趣了"shaw口直心快地回答道,然后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

"呃......你还好,我不是说你,无趣什么的"shaw蹩脚地解释道

"放心,sameen,我知道你并不是那个意思,而且我也觉得我的生活过于单调了。" root温柔地回答道

"是么,你不是经常办party?而且你家那么有钱,想吃什么都可以,怎么会单调呢?"

"哈哈,你真可爱sameen,你对吃真是热衷呢。"root开心地笑了

shaw像是被揪到了什么把柄似的,不满地甩开了root的手 “才不是呢”

root急忙跟了上去,“别生气,sameen,我只是开个玩笑。而且我每天的课程满的我都没有食欲。”

shaw撇了撇嘴,“什么课程?”

“钢琴课,舞蹈课,书法课,然后晚饭后,还得抽出点时间看看书本”root皱着眉头说道

“wow,我一直以为你就是那种——"

"哪种?"

"那种无忧无虑只需要顾着玩乐的富家女?"

root扑哧一声笑了出来

"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堪么?"

"不是啊,只是我以为有钱人的生活就是那样"

"那你的生活是怎样的呢,sameen,你之前对我说过的事情,是怎样的呢?"root好奇地追问道

"我之前说的事情?你在说什么?"shaw一脸疑惑

"就是那晚你从摩天轮下来,你告诉我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刺激事?"

"哈哈,你怎么还惦记着那些?" shaw对root的天真好奇感到可笑

"难道那都是你瞎说的么?"root显得有些担忧

shaw停下来站立了一会儿,然后像是想好了计划似的把脸转向了root

"你最好不要后悔你的请求"

"try me " root带着笑意挑衅地回应道

shaw迅速拉起root的手跑向了马路中间,面朝着红绿灯在十字路口处躺下

"你在做什么,shaw,你会被车轧到的"root疑惑地看着躺在地上的shaw

"reese常常和我来这里躺着,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,就这样看着红绿灯交换,然后什么也不想"shaw躺在地上,双手交扣着枕在硬绑绑的水泥路上,脸上却是一脸平祥

root看了看四周,抿了抿嘴,紧接着也躺了下来,还时不时地抬起脖子去看看有没有车子开过来

shaw看着她紧张的样子不自觉地发出了笑声

“你知道你可以放松点的”

“但如果车来了怎么办?”root转头望着shaw

“那么我们就死了呗”shaw一脸平静地回答道

“什么?”root吃惊地笑了笑

“对自己有点信心,root”shaw浅浅地笑了

Root听话地调整了自己的身子,然后也静静地躺在shaw身边

“我喜欢编程”root突然轻轻地说了一句

“哈?”shaw莫名其妙地回了声

“尽管父母给我安排了那么多课程,我想我喜欢的还是编程。每当我对着电脑敲着键盘,我就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,有时我甚至觉得电脑比人更容易让我亲近”root平静地说着

“哔 哔————"灯光迅速照上了两人的小脸

“啊!!!——啊!!!——“两人在root持续的尖叫声中仓惶地跑到了路边

"Get out of the street!——"司机的声音远远地飘了过来

"hahhh" " hahhh——"root止不住声地疯狂地大笑着

"说真的,你还要笑多久"shaw带着笑意略显无奈地问道

"这实在太刺激了sameen,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干这么疯狂的事情"root捂着笑痛的腰边笑边说道

"振作点,crazy puffs,还得走回家呢" shaw说着走去搀扶直不起腰的root

"答应我sameen,你明天还得来找我玩。" root耍赖地扯着sameen的手

"不然呢?"

"不然你可能没法赶在你爸爸之前回家了"root嘟起小嘴,一脸惋惜的样子

"算我欠你的,赶紧起来" shaw扶起root继续沿着小街行进着

"你真好,sameen。我觉得我要爱上你了"root甜甜地说着

"是是是,啰嗦小姐。"

两人的影子被路灯拉得老长,渐渐地消失在了小街的尽头。




Reese开始发现他和shaw的独处时间越来越少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root开始每天地往shaw的家里跑,然后shaw就领着root来找他和finch。于是他开始得和finch分享一辆单车了,因为shaw得载着root,而之前shaw是说什么都得让reese载她的。显然root让shaw变得没那么懒了,reese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安慰自己。然而当她们穿过森林来到镇上的小街时,reese总是愤怒地把眼神抛向shaw,因为行人们总好奇地打量着reese和坐在他后边的finch,好像他们之间有着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一样。这时候root和shaw就会开心地大笑起来,shaw更是故意快速地蹬着车子远离他们。

还有每当她俩在街上吃冰淇淋的时候,root总爱故意地把冰淇淋沾到shaw的脸上,然后假装一脸无辜地去舔shaw的脸颊,reese不知道看见多少次root的把戏了,然后有一次他终于忍不住向finch发问

"你不是说她是个充满活力的人?我怎么觉得她有点腹黑呢"

"你在说什么reese,她们俩相处的不是很愉快吗?而且Miss Groves在编程上的某些想法的确让我感到有趣"finch一脸正经地回答道

"你不能因为她和你在电脑上有共鸣就一直帮着她说话吧,你没看到她老是变相地去舔我妹妹的脸么?还有骑车的时候,她也只让shaw载她"

"或许人家只是害怕你而已啦,john,毕竟你不笑的时候还是挺严肃的"finch边说边朝前方走去

"什么?现在是我长相的错了?"reese赶忙掏出手机来对着屏幕照了照,finch则在不远处偷偷地笑了起来


root在shaw翻了无数个白眼之后终于学会了骑单车,正当root骑着单车来到shaw的家门时,她发现shaw正朝着她爸爸朗诵着惠特曼的诗。Root把车子放在树旁,悄悄地朝他们靠近,Lee站了起来

"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背情诗呢,sweety,希望我没有打搅到你们" root温柔地说道

"你一定是root吧,"Lee笑着说道 “你比shaw说得好看多了.”

Root开心地瞪了下眼睛,嘴角露出弯弯的弧度

“别听他瞎说”shaw说着合上书本,朝屋内走去

“那孩子就是不善于言辞”Lee解释道

“没关系叔叔,我觉得shaw这样挺好的”root笑着回应道

“一起吃个晚饭吗,如果你不介意木头的味道的话”Lee热情地邀请道

“当然不介意,这是我的荣幸”

Root并不知道此刻会和一大桌子的人坐在屋外共享晚餐,那些好客的伐木工人总是热情地邀她喝酒,时不时地还说着shaw小时候干过的调皮事,而shaw则只顾着吃东西,甚至没有抱怨他们的调侃。

饭后Lee从屋子里拿出了些乐器

“come on,dad,你不会是要在这里演奏吧?”shaw问道

“我们得让你的朋友感受一下我们的热情啊,sameen, 一会儿你负责跳舞”

“你还会跳舞?sameen,你怎么从来没和我提过”root惊讶地看着shaw

“那只是上世纪水手们喝酒跳的踢踏舞,也没什么好展示的”

“一会儿你就知道sameen有多在行这个了”Lee说着搬出了最后一件乐器

“shaw跳得可比我们强多了”一个伐木工人附和道

手风琴伴着手鼓的节奏先响了起来,大家一致地望向了shaw,而此刻shaw还没有要跳的意思,于是Lee先开始踩着节奏开始了踢踏。紧接着笛子和小提琴也加入了演奏,促使整个曲子变得更加欢快,Lee假装跟不上曲子的节奏,示意shaw来代替他跳舞,shaw低头看了一眼坐在地上满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的root

“whatever” shaw熟练地踏着节拍,双脚灵活地交替着踢踏,然后快速地移到了Lee的身边和Lee斗舞

演奏的工人兴奋地吹响了几声口哨,root则目不转睛地盯着shaw跳舞,火光将她的脸印得通红,root觉得她的生命从未像现在这么鲜活过。

夜里shaw开着用来装运木材的卡车送root回家

"你今晚跳得很棒,sameen。" root在车轮停在路边后夸赞道

"谢谢夸奖,现在赶紧回家吧。" shaw示意地看向了右边阶梯上紧闭的大门

"我能得到天才舞者的一个吻吗?" Root撒娇地要求道

shaw无奈地在root的脸颊上印上了一吻

“现在好了么?”

“人家要的不是那里,sameen” root得寸进尺地抱怨道

“那你要亲哪里啊,啰嗦小姐” shaw不耐烦地看着root

root一脸坏笑地看着shaw,然后迅速地在shaw的嘴上轻轻啄了一口,满意地跳下了车。

“明天见,sameen。今晚要睡个好觉哦!”Root欢快地说着,然后转身跑上了通向家门的阶梯。

shaw则一脸惊讶地呆在驾驶座上,手还摸着被root啄过的嘴唇,等她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,shaw愤怒地踩下了油门。

root竟然就这样夺走了她的初吻,shaw连躺在床上都还在纠结着这件事。

而攀上阶梯的root在试图偷偷摸摸地打开大门时被一旁坐在藤椅上的Greer吓了一大跳

"你最近和那个女的走得挺近啊,root" Greer边看着报纸边说道

"呃,是的,父亲。" Root还在思考Greer有没有看见她在shaw嘴上的一吻

"带她来参加我们家的聚会吧,好让大家都认识认识你的新朋友" Greer 头也不抬地说道

"好的,爸爸,没事我先进去了。" Root在心里松了口气,推开了别墅的大门。

 


FIN


下一章轮到大锤见家长了~~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